乳山拼团购房11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海景房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4-05-30 09:05: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89次浏览


导读:旅游度假地产正在成为房企战略新高地,市场愈发火热。然而,旅游度假地产遍地开花的同时,也日益呈现出创新乏力、同质化严重、局部供应过量等问题。尤其是旅游度假地产中的海景房更是如此。业内人士指出,海景房已进入分级时代,容积率和资源价值成为核心指标,在这样的市场指标作用下,一部分海景房供过于求,泡沫显现,而另一部分海景项目却“一房难求”。海景房市场“沙里淘金”

在新浪乐居发起的一项针对海景房置业的调查中,47.72%的投票者来自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其中51.87%近两年有购买海景房的计划。和这一消费取向相对应的,是滨海城市的开发热。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自身消化能力有限、综合市政配套不足的沿海地段,大量的海景房陷入空置,在整体房地产形势不佳的当下,这一供求失衡显得尤为明显。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海景房项目都感受到同样的寒意。距京最近的海景胜地北戴河,在软硬件配置、资源占有和服务等方面精心打磨的项目,依然是市场的宠儿。这里具有海洋、日光、沙滩、森林、新鲜的空气等滨海度假五要素。以拥有一线专属海滩资源的北戴河荣盛·一杯澜项目为例,“今年主推二期独栋别墅和少量双拼、叠拼别墅,带装修交房。天气一转暖,看房的人就络绎不绝。”荣盛·一杯澜项目负责人介绍。

“北戴河在北京人心目中有着特殊的情感地位,随着城际高铁开通,北戴河也进入北京的一轨道圈,天津的半轨道圈,进一步巩固了其京津客群海滨度假首选的地位;最近几年该区域开发量不小,但在舒适度方面做得好的还是很。随着北戴河机场的建成,以及国家级的北戴河新区产业不断丰富,未来区域高端产品会更热。”一机构分析师指出。

质感与体验成海景房“胜负手”

“过去十年海景房呈现粗放式发展,这也是大量海景房陷入困顿的原因。”专家指出,精品化是当下海景房市场发展的必然出路。随着容积率、资源价值、体验、质感等成为清晰的考量标准,海景房也将告别粗放发展,迎来“分级时代”。

以红树林酒店闻名的地产商张宝全指出,度假是由诸多产品构成的生活状态,它的质感和体验,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一位资深操盘手表示,与海南相比,高端海景房在华北地区更为。尤其是低容积率、私享海滩、极致体验感的产品,市场需求度极大。据悉,北戴河荣盛·一杯澜项目容积率是0.4,建筑密度为15%。项目尽揽区域内的碧海银滩,周边公园林立、两家高尔夫球场环绕、西侧拥有300亩原生态森林公园。此外,项目周边的休闲度假及商业配套资源也很丰富,例如周边的五星级酒店、数字产业化基地、奥特莱斯商业街、水上教堂等。开发商还为业主定制了超五星会所,会议会展、SPA包房、四季恒温室内泳池、酒吧、豪华中餐厅、健身中心等。最具特色的是项目南侧的荣盛·一杯澜专属沙滩,这是整个区域海岸线唯一拥有保险和全职救生员的沙滩,海岸线绵延近两公里,沙滩面积达15万平方米,规划海上娱乐区、儿童娱乐区、A2水上俱乐部帆板区、露营烧烤区等。

从强调“私密、低密、质感”的海景楼盘,到强调“酒店、玩乐项目、大体量”的综合体海景楼盘,再到以“低门槛、快销”为主要诉求的“刚需型”海景楼盘,目前这一市场细分的轮廓渐渐清晰。而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高端产品供不应求,因为超低密度规划的一线海景房很少,而这部分消费群体又日益壮大,尤其是京津冀的高端置业人群,在整个华北地区很难选择到合适的一线海景别墅。而大体量、低门槛、高密度、偏投资属性的产品很容易受到大环境影响,尤其是威海乳山房产,将产生严重的空置。”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

责任编辑: luosha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