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拼团购房203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息后 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最新存贷款利率

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最新存贷款利率

发布时间: 2014-11-25 11:19:16

来源: 威海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653次浏览


央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来,引起市民广泛关注。降息后,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这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不尽相同,一年期存款利率从3%到3.3%不等,但贷款利率大多都执行基本利率。

按照央行的规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相比以前变大,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也随之增大。

“自11月22日起,我行存款利率全面上浮,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执行最高上浮20%的幅度。”昨日,市区成山大道中段一家股份制银行门前的LED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这样一条消息。记者采访了市区11家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都已开始执行最新的存贷款利率。

对于贷款利率,各家银行几乎都是执行基准利率,一年期贷款利率5.6%,5年期以上6.15%。而对于存款利率,各家银行的利率却是五花八门。总体来说,国有五大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比例要低于股份制银行。以一年期存款利率为例,中行、建行等国有银行的存款利率多为3.025%,是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中信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及农商行等股份制银行大多是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即基准利率的1.2倍,为3.3%。但是,在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中,也有个别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仅上浮9%,为3%。

此外,同样是国有银行,存款利率也各有不同。有的国有银行会针对存款金额超过1万元的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有的银行则会针对某个存款期限提高存款利率。某家国有银行就专门将3年期存款利率定为4.4%,比其他国有银行4%的利率高。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银行执行利率时最高可上浮20%,降息后,将利率上浮到顶的股份制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3%,比国有银行降息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3.25%仍要高。对此,某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表示,年末是各银行抢储重要时间节点,受理财产品分流影响,银行存款流失本就严重,现在若利率上浮到顶,对部分市民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 rs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