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拼团购房104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中弘高管辞职让位 拟开债权人大会化解危机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07:3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639次浏览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王继红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及董事、总经理张继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王继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因个人原因,张继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与此同时,中弘股份宣布任命原北大科技园项目经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宏为公司新总经理。市场评价,管理层大换血是继中弘宣布即将召开债权人大会之后,经营托管方国厚资产与中植系应对中弘债务危机的连续组合拳。

就在此前一天,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16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审议组建中弘股份债权人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商讨解决中弘股份逾期债务的相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10月9日晚间,中弘股份曾公告与国厚资产旗下子公司及中植旗下子公司共同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委托期限为36个月。国厚资产是一家主营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

国厚资产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解决中弘股份经营托管问题,国厚资产已在联系中泰创展,初步落实商业地产和债务处置等领域的专业团队,组成托管工作组并正在酝酿债务化解方案,待中弘股东大会审议经营托管协议通过后,工作组将以债权人大会为契机,与各类债权人沟通债务化解方案,促成中弘股份整体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

上述人士称,这些债务危机从爆发至处置完毕需要一个较长周期,根据协议,此次委托期限为3年,与一个上市企业债务危机处理的周期基本契合。召开债权人大会意味着中弘债务危机解决正在迈出实质性关键步伐,为经营托管机构的正式介入和后续债务化解工作的启动作了重要铺垫。

中弘股份10月15日公告称,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后,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需要对中弘股份的资产情况、经营情况和负债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和了解。

国厚资产是一家主营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也是国内成立最早的首批地方AMC之一,在行业中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该公司在化解当地企业债务危机和地方金融风险中有不少成功案例,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参与违约上市公司经营托管、债务重组、司法重整等业务。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